三千(出坑/现在强推反炸cp)

拖更选手,独来独往,不混圈子,只写让自己开心的。
不用关注,已经出坑。不要催更,真的不写了。
只想挣钱搞原创。

雪狐

九宫山居十里,约几方丈,有座古宫。古宫陈老,旧依萧索,每至冬日则雪覆,因久年不见光而故阴,隔远观似罗狱。常见人传,凡进者无人还,终积骨累而成噩,魂久难散就恶鬼,凶也。

距山而下,有户道观,专修长生,故全女子也。由道观百年以长生得宣,扬声至外,世传道观长生殿。长生殿中长灯修,灯下道修无日月,日月照观难暂时。道曰,修长生而无眠,无眠则进劫。

长生殿有美一人,冰肌雪骨,螓首峨眉,酥乳玉肩,香着白衣胜仙娇。美人清冽,傲骨自气,观中人唤净沈。净沈修长生,貌虽乘上,却因少而气盛,颇有宽欲。某一日,净沈进修中得一雪狐。

雪狐尚幼,有伤。净沈带至观中静养,喂以晨露之水,受其香枕软褥,给温馨之怀。狐受恩而康健,得数日而起。雪狐起时,知受净沈之恩惠,故决常伴在旁。

净沈见雪狐知恩,于它如雪,故赋名雪。

雪与净沈自相伴后,一经十年,已为相交。而终至净沈下山,渡劫时,雪偷随而同修。却不料是净沈遇一男子,两厢情愿,雪知净沈此劫难渡,心比其更磨。束而无策,奈何只得劝却无解。因净沈不解劫,雪愁已莫,只得等待。

净沈渡劫终败,而心悦者死,出逐观门。雪随净沈去,亦化人同入凡。

归世又十年,净沈问雪。

“叹旧之去往,君何死去,吾知是何故?”

雪媚而闻,垂目则待。

净沈看她。

“吾知与你有故。”

雪知净沈已晓凶为谁,枉然。

“你知却不语,有何因?”

“始于恨,却难舍,则负而终随,直至爱。”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