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出坑/现在强推反炸cp)

拖更选手,独来独往,不混圈子,只写让自己开心的。
不用关注,已经出坑。不要催更,真的不写了。
只想挣钱搞原创。

【海鸟】【双胞胎系列番外】《如鹿切慕溪水》(1)

*我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想要交代海鸟相爱的过程

*这篇《如鹿切慕溪水》也可作为《双胞胎系列》独立的故事来看,因为几番翻阅过往篇章也没有找到进度,于是决定自立进度,就当给故事一个交代吧。

*只要我能坚持,这篇番外将作为独立的故事来连载,但是因为坑实在太多了,我也只得尽量。无论如何,希望这是一个温暖的让人感到喜悦却也甘愿品尝其中苦涩的故事。


夜晚的夏日祭被重重的鲜红灯笼如火又如瑰红的包围,只见瑰红的灯笼在头顶上以纵横的姿态贯穿在街头,而在周边的其他灯笼分别又以鹅黄的或者是淡白的颜色闪耀着。此时又正值最热闹的时候,来来往往的人们四处可听到熙熙攘攘的声音,还有其他的酒家或者是饭店打开来了灯,灯光如海斑斓缤纷的在外张扬着。

空气中有章鱼丸子咸香的气味,还能听见油水在上面散发出来滋啦滋啦的细碎声响。

有的摊位上面摆放着的苹果糖红彤彤的,晶莹水润的犹如一颗红宝石,娇艳欲滴的又足以于玫瑰披靡。

有的摊位放在地下,地下放着一个长长的容器,容器内放入澄澈的清水。清水宛如平静的湖面,而在清水之中能够看到许多极小的鱼摆动着鱼尾。摊位旁边有不少的孩子与家长,小小的孩子们身上穿着花花绿绿的和服,一个个都握着笼斗去捞鱼。

热闹的气氛一度很和谐,空气是温暖的,哪怕春天尚未转暖。

南小鸟与园田海未还有穗乃果一起漫步在街上,今天的小鸟也算是盛情打扮了一番,只见她将长发高高的盘做了端庄的发髻。发髻上款着一束粉樱的头饰,那头饰就仿佛就是从樱花上摘下来的,它束在发髻上,点缀虽素净却又很显南小鸟温婉婉约的气质。

尤其南小鸟还身穿一袭粉白色的和服。

粉白色的和服虽不鲜艳,却又设计的刚刚好,它将南小鸟玲珑的曲线凸显出来,再加上南小鸟抹着淡妆,简直就仿佛仙女下凡。

而穗乃果则是身着一袭浅黄和服,她的和服上面绘着的是团团绮丽的海棠,高坂穗乃果头发已经长了,眼见着愈发的成熟的同时也依然不缺灵气。

相比穗乃果的成熟与灵气完美的融合风格以及南小鸟的清丽温婉的风格,园田海未就相对来说不太一样。

她虽也高高的挽着发髻,但是发髻柔美而不失大气。尤其在她的发髻上还点缀着一抹海棠,海棠的点缀让园田海未的气质颇有些强势,但是强势的同时又不失女人的妩媚。

再加上园田海未身上穿着的蓝色和服颜色较深,和服的袖身较长,但是园田海未帅气不减,因此如何看来都仿佛还多了几分巾帼不让须眉的英气。

现在的她们正与穗乃果一同参加夏日祭,这是她们共同参加的第十四个夏日祭,如今的她们都已经是成年人。

共同长大的她们大约也是在寻找回忆吧,儿时的点滴总是能够在寻找回忆的时候在发现的角落悄悄的溢出来。

或许人的记忆,就是为了深刻的铭记吧,一路风雨铸成的里程碑般的记忆。

“话说这次夏日祭人真是比以前还多呢。”

穗乃果眼见着夏日祭的人越来越多,街道周边的美食摊也渐渐的被人声围绕,慢慢的由一个个人影簇拥着,她不禁感叹。

“夏日祭人多很正常,但是人的确是太多了点。”

园田海未说着也是无奈,说起来穗乃果真的是以前要成长了许多。她不但面对事情越来越有自己的主意,有的时候也很懂节制。成为了大人以后要学会的东西还有很多,园田海未明白,她只是有点怀念以前的穗乃果。

“今年我们三个依然都还在这里呢,真是开心。”

贴心的南小鸟瞥见了园田海未一刹那有些黯然的神色,她能够明白园田海未的想法,或许这个时候她们的想法也是一样的吧。她说着,然后便见穗乃果的双眸也变得温柔。

“一转眼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

“是呢,仔细算来应该也有十多年了,这么一算总感觉好像也能在一起更久。”

南小鸟与穗乃果里应外合着,亦如过往那般的仿佛最初的模样,这让园田海未想起来她们还年少时的时光。当时三人为了阻止废校而组建μ.s,三个人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经历了种种的事。

园田海未想那段时光实在是太珍贵了,人生最宝贵的东西莫过于此。她依旧如初在旁默默看着,安静而温柔。

“永远也忘不了怎么认识的海未呢,海未真是很容易害羞,但是现在想起来依然很可爱呢。”

南小鸟见园田海未安静的在旁倾听,她多少有些留意。园田海未是个很内敛,不太擅长表达情绪的人,南小鸟知道。她也知道,在园田海未看似坚强帅气的外表下应该有一颗很柔软的,温暖的心。

海未总是注视着大家,也有着非常缜密细腻的心思,南小鸟明白。她非常喜欢海未,所以她绝不会忘了海未。

南小鸟想着然后她见海未的脸颊略微有些脸红,海未能够在南小鸟琥珀色的双眸中读到一丝关切的的信息,她明白小鸟的想法,只是她如此夸自己有些不好意思了。

“我是武士,武士怎么可能可爱。”

园田海未撇嘴说道,语气正经而不失柔软。

“海未就是最可爱的武士呀,穗乃果一直觉得海未非常可爱!”

“为什么要说的这么认真啊!”

园田海未见穗乃果说得那么认真,而且南小鸟又在旁边微笑以待,她感到有些害臊,然后不禁有点埋怨。穗乃果见状,然后忽然大胆的捏了海未的脸一把,海未被穗乃果捏的遂不及防却又不躲,结果只好矜持的故意害羞板着脸。园田海未的这副模样霎时就像个孩子,把南小鸟给逗笑了。

园田海未还真是可爱的由内而外。

接着园田海未与穗乃果嬉闹了起来,换做是南小鸟在旁默默的陪伴,静静的看着。

然而就在气氛愈发温柔的时候,南小鸟的手机响了,南小鸟打开来手机,她看见手机荧屏显示的名字,眸色稍稍的亮了起来。

于是她接听了来电。

“希。”

“小鸟,晚好。”

在电话那边传来是的东条希一如既往慵懒却又甜腻的嗓音,电话那边显示的坐标是英格兰。

“希,你还好吗?”

由于知道某些秘密,南小鸟与东条希现在有着比较特殊的关系。南小鸟知道东条希的秘密,因为这个秘密东条希才选择离开了日本。但是秘密,无不是与某人有关,某人是谁,南小鸟想那个人的名字叫做绚濑绘里。

“你这话要惹我担心了呢,小鸟。但是你别替我担心了,我自己心里最清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

东条希在电话那边永远是非常轻松的,仿佛泰山不动却自主的姿态。南小鸟想到所有的事情关于绚濑绘里,她就为希感到百感交集。此时的她,完全不知道能够为希做些什么,她想希一定一个人承受着她所不知道的,无法体会的痛苦。然而希实在是太倔强了,她不会告诉自己的。

“希,想要看看夏日祭的烟花吗?”

南小鸟想了想然后问东条希。

“怎么,你想要拍张照片寄给我?”

“嗯,今年的夏日祭烟花比往年还漂亮,我想给你看看。”

小鸟给东条希说着,然后她抬起头就看见头顶上的烟花。烟花在南小鸟琥珀色的双眸中绚烂绮丽的绽放,消逝,宛若刹那的昙花。烟花的火光或蓝或红如画卷的影像停在南小鸟的眼里,也在她的心里。

南小鸟觉得,东条希就仿佛是烟花。

“好呀,因为今年也不回国所以没有机会回去夏日祭看到大家我也感到很遗憾呢,所以你就把夏日祭的照片寄给我吧。”

“嗯,我会尽快的。”

南小鸟终于让希答应下来了这件事,于是她拿出来早早就拿出来了的相机。相机是南小鸟用第一份工资买的,由于相机平时很少动用,看起来还很亮,仿佛崭新的一般。南小鸟打开来相机,然后调试相机。

南小鸟停下来调试相机的时候,园田海未是第一个停下来嬉闹的。她见南小鸟垂着头,神色认真到一丝不苟,园田海未不禁有些在意。说起来她们在见面以前,南小鸟是迟到了的,园田海未作为知道一部分内情的人大约能够知道迟到的原因,但是仔细想来总感觉南小鸟对东条希似乎有些过分在意了。

可是她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她最近也有点过分在意小鸟。

 


评论(8)

热度(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